98年國立台北護理學院,蘇家慧,規劃時間合理分配,歡喜迎接豐收成果!,高點建國醫護網
高點醫護網
規劃時間合理分配,歡喜迎接豐收成果!
考取類科:98年國立台北護理學院
考取學員:蘇家慧
推薦師資:薛宇哲(薛宥綱)、宋羚(宋玉燕)
學習型態:面授
摘要感言
知道如果要一起準備執照跟二技,總共有13個科目。重點若要自己整理十分耗時間,加上自己不是很有定力的人。補習班可以替我們省下整理重點的時間,而且都會替學生整理最新的考試資訊!因為家住台北,考量到畢業離校後距離考試還有2個多月的時間,若在林口當地補習,之後還要回林口上課,十分不方便。

我十分認真地去比較各家補習班的差異,班上同學們幾乎都一起去另一家補習班,但實際暸解後,別的補習班之後還要收一堆費用(像補課也要另外再收費、總複習班也另外再收費)建國的學費連補課都是不限次數免費。而且另一家的服務態度很糟,所以我選擇建國(北一護理)。

五上學校還安排實習,課業很繁忙,所以一定要提早就開始準備!實習完回來離考試剩沒幾個月,實習時雖然沒時間唸書,至少可以利用實習的經驗來補強學理的不足,實習完後再專心衝刺二技。然而學校課業也不能鬆懈,要好好規劃讀書時間。每天下午4:30下課後就在圖書館唸二技要考的科目,一直唸到關門才回宿舍,回宿舍後再準備學校課業。

各科準備方式:

國文:
我另外閱讀古文觀止,加強自己的閱讀能力

英文:
每天要求自己一定要背單字20-30個

生解:
考試前一定要至少準備2次以上,勤練考題。用薛宇哲老師的講義搭配學校的課本一起唸,加上勤練考題,有不會的問題利用上課前下課後問老師。上過薛老師的課,會讓人對生解這科目產生興趣!容易搞混的內容老師上課都會一再的替大家複習提醒,上課補充的筆記做過印象會很深刻!薛老師每次總是下課後還在等大家問問題才離開,是個十分有耐心的老師!這次考題,都被老師猜到重點了!尤其是考前猜題,幾乎都有考出來!有機會一定要上薛宇哲老師的課!

基護:
比生解好拿分的科目,要拿高分一定要用『理解』,死背是沒辦法融會貫通。建議把實習的經驗結合進來,事半功倍!謝謝宋羚(宋玉燕)老師把基護上得很活潑,上起課來很有趣,不會沉悶。而且不懂的還可以寫email問宋老師,老師都會很熱心回答!

給長庚學妹們的一番話:
長庚的課業實習繁重,要準備考執照又要兼顧學業,一定要分辨輕重緩急且善用時間規劃讀書的時間,定下目標,好好為以後準備!


  • 1

  • 2

  • 3

  • 4

  • 5